团体标准《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评价规范》 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63 来源:
2023年11月14日上午,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团体标准《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评价规范》(送审稿)审定会议在佛山市顺德区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召开,出席本次会议共有15名代表,包括审定组专家、参编单位成员和协会领导与工作人员。
会议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主持。审定专家组组长为广东中认华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祝博伟,副组长为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助理张明伟。

主编单位代表付成先对《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和有关技术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审定专家组围绕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功能试验方法等内容进行逐条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认真的审查,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送审稿编制符合GB/T 1.1-2020的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且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因此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专家组在审定意见中指出,团体标准《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评价规范》以现行国标、行标为基础,研究吸收国外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相关技术法规和标准,对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的技术要求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标准,体现行业在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完善现行国标、行标的要求。标准的编制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指导燃气热水器电子控制板生产企业和整机生产企业如何确定验证和测试;对整机抗风测试提出明确的试验方法和判定依据;引导相关企业生产的产品向节能、安全、环保的方向发展。
团体标准《燃气热水器空燃比控制功能评价规范》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提出并归口,于2022年10月20日立项,标准参编单位包括: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裕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携创电机有限公司、广东华美骏达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杰晟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合胜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赛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佛山市信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致达航仪电气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等。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