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系列团体标准 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145 来源:

      2023年12月15日上午,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团体标准《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系列团体标准审定会议在佛山市顺德区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审定会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和广东省燃气用具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审定专家组长为广东省燃气用具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艳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组长为许亿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会议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和广东省燃气用具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各项标准的主编单位对《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系列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和有关技术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审定专家组围绕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功能试验方法等内容进行逐条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认真的审查,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送审稿编制符合GB/T 1.1-2020的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且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因此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富氢天然气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系列团体标准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提出并归口,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和广东省燃气用具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编制和发布,于2023年8月16日正式立项,标准参编单位包括: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理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华燃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广东神州燃气用具有限公司、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美骏达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携创电机有限公司、中山市三诺燃气具有限公司、中山市恒乐电器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广东联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该系列团体标准由6项标准组成,初步形成包括燃气特性、产品要求、检测方法的完整技术体系。系列标准组成如下:

T/GGAA 004—2023    富氢天然气 燃气分类和基本特性

T/GGAA 005.1—2023  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 通用要求

T/GGAA 005.2—2023  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 燃气快速热水器的特殊要求

T/GGAA 005.3—2023  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 燃气采暖热水炉的特殊要求

T/GGAA 005.4—2023  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 燃气灶具的特殊要求

T/GGAA 006—2023    富氢天然气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 通用试验方法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富氢天然气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系列团体标准,是在相关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在近年的相关工作积累的经验基础上进行的,具备较好的工程实践基础,主编单位万和公司已经有多年的全系列家用富氢天然气燃气具产品的开发经验,同时主编单位国家检测中心(佛山)也具备多年富氢天然气燃气具的检测经验,此外,不少参编单位近年在氢能应用领域以各种形式开展了研究和应用示范工作,这些都为编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定专家组在审定意见中指出,《富氢天然气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系列团体标准研究吸收了国外富氢天然气型产品相关技术法规和标准,对富氢天然气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的技术要求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标准。目前国内尚未发布相关的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富氢天然气型燃气具产品研究项目和示范应用项目推进,促进氢能燃气具技术的发展;提升燃气具行业低碳节能技术水平,践行氢能作为新能源的战略转型国家政策,推动新型氢能环保性能燃气器具进入千家万户。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