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燃气空气加热器》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249 来源:

      2023年111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团体标准《燃气空气加热器》审定会议中山市三诺燃气具有限公司召开出席本次会议共有21名代表,包括审定组专家、特邀专家、参编单位成员和协会领导与工作人员。

      会议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主持。审定专家组组长为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助理张明伟,副组长为广东中认华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祝博伟。

主编单位代表李金良先是对《燃气空气加热器》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和有关技术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审定专家组围绕燃气空气加热器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与型号、标准的年号、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内容进行逐条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认真的审查,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送审稿编制符合GB/T 1.1-2020的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且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因此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专家组在审定意见中指出,团体标准《燃气空气加热器》以现行国标、行标为基础,研究吸收欧美燃气空气加热器相关技术法规和标准,对燃气空气加热器的技术要求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标准,适应民用采暖和建筑、工业、农业应用的需求;体现行业在燃气空气加热器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完善现行国标、行标的要求,适当提高标准的技术和质量水平,促进行业的提升;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让企业生产的产品向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增加产品安装技术要求,让产品在安装时有统一的标准约束,规范和引领行业发展,同时为政府部门的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团体标准《燃气空气加热器》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提出并归口,于2022年5月23日立项,标准参编单位包括:中山市三诺燃气具有限公司、中山市固炀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名智电器燃具有限公司、广东优乐美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新国字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智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起航电器有限公司、扬州市飞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青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广东力暖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丽焰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等。

      团体标准《燃气空气加热器》在立项、编制过程中得到行业内外多个单位和专家个人的支持,尤其是以下专家在编制工作作为了重要的贡献:彭世尼、黄小美、杜娟、何智、祝爱平、成绵龙、苏越骁、钟一华、李志宏、林力、易洪斌等,编制组对各单位和专家致以衷心感谢!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