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支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399 来源:

岭南春来早,奋进启新程。

在新春开工的第一天,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吹响了奋进号角,展现了发展新气象。中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支部积极响应,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于210日在广东超人节能厨卫电器有限公司召开了“中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支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学习会”。协会党支部书记罗子健、党支部党员蒋朝伦、马松峰、喻秋明参与学习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协会党建秘书李家辉列席参与。学习会由协会党建秘书李家辉主持。

学习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罗子健书记介绍了出席此次学习会的党员同志和协会领导。

罗子健书记为此次学习会做开场讲话。他指出,此次开展学习会,目的就是要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跟着党和国家的方向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实现高质量增长。他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企业家要把握商机,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和精神,让企业快速而且高质量发展起来。

▲中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支部书记罗子健▲

接着,罗子健书记组织参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报告。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参会人员都深有感触,纷纷都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罗子健书记表示,我们的发展就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从而让大家可以物质精神双丰收。他提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认识到发展的前提是稳定,只有稳定的环境大家才可以大步往前走。他还提出,我们还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以“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的方式方法促增长,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指导下,更好地提升个体公司和行业在国内和国际的竞争力。

蒋朝伦同志表示感觉最深的是我们要拥有集体主义、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高质量的发展就是要企业在工艺上的改善和提升。喻秋明同志表示,国家已经为社会发展打好了很好的基础,作为企业就是要从以前的“求规模”转变为现在的“求效益”;从以前的“低附加值和高产出”,转为为现在的“高附加值和高产出”;通过人才的引进,从而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而“一带一路”的政策也让企业对外发展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尊重。马松峰同志表示,结合自身行业情况,认为企业的发展就是在创新,实现高质量的转型,跨行业和多行业的发展。李家辉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重在实体经济,重在企业的创新。

会上,罗子健书记还组织了参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中观看和学习了黄坤明书记和王伟中省长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罗子健书记表示,高质量发展除了政策的顶层设计,还要产业链结构优化,零部件、制造设备、制造工厂要合力做好产品。好的产品就是要满足用户需求,即有用,好看,好用,爱用,耐用;另外就是符合品牌的市场定位,并且通过电商打破渠道圈层,努力做好产品创新是基础工作;最后是商业上可持续。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分享指出,零部件的发展是燃气具行业发展的基础。高质量发展就是质量的提升,协会在之前就提出了“质量兴业,源头抓起”,那么源头就是零部件、设备和人才,只有保证这3个方面的质量,企业才可以实现真正的高质量发展,从而才可以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

蒋朝伦同志表示,高质量发展就是提高品质,让商品更有性价比。喻秋明同志表示,高质量发展在于人才,人才就是要为他们的发展赋予更加价值,那么人才才可以留住。马松峰同志表示,在发展中遇到问题,就需要迎难而上,想出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法。

会议最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为此次学习会做总结发言。首先他感谢了广东超人节能厨卫电器有限公司为此次学习会提供的协助。欧阳健民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去。此次学习会,是根据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加强贯彻二十大精神部署的要求而开展的学习。而在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在1月28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协会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促进燃气具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卢宇聪会长批示,而召开的一次学习会,以此推进广东省燃气具行业发展,谋好局,开新篇。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欧阳健民提出,要把党二十大的精神和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贯彻到协会工作思路中;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安全,产品质量需要过硬;协会工作要以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延伸为“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落实贯彻二十大精神,企业要有信心,要有干劲,要有行动,要坚持守正创新;践行“以人为本”的思路,推动人才建设,做好人才的培养和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协会领导干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通过发言、讨论等形式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执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学习会在全体成员奏唱“国际歌”中结束!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