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43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于2023315日下午在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协会党支部书记罗子健、党支部党员蒋朝伦、喻秋明、郭龙跃、马松峰参与会议,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陈楚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协会党建秘书李家辉列席参与,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子健同志主持。

会议从各位参会人员奏唱国歌中开始。

学习是前进的基础。因此在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罗子健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总理李强答中外记者问金句摘要。书记和党员同志都轮流朗诵了学习材料上的内容,在诵读中加深了对相关内容的进一步认识和记忆。

随后,李家辉同志回顾了协会党支部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罗子健书记对协会党支部上年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报告。他指出,在上年组织生活会中提到学史力行方面有差距,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等情况,支部作了不断的尝试,并在20228月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专门讨论了党员同志如何在疫情期间在企业中发挥先进性的作用。另外,支部积极组织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党课学习,学习党史和理论知识,从而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

随后,罗子健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支部年度报告和述职报告。他指出,协会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多次组织了党员同志参加理论学习,提高各位党员同志思想理论水平;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各项活动,从而加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健全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完成了“2022年度社会组织党建保障经费”申报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保障了支部正常运转。他还对罗子健书记当选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马松峰同志犯危险驾驶罪给予党纪处分情况等作了报告。针对党支部目前存在线下活动交流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未能深刻落实等问题,他提出需要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开展更多的线下活动;加强支部的制度建设,健全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加以深化等一些列改进措施。而对于罗子健书记本人,针对自身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自主学习规划性不够完善等不足,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多读、多认识、多领会,以及加强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等改进措施。

针对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各位党员同志和列席参会人员在充分肯定罗子健同志的工作成果后,也对罗子健书记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随后,各位党同志结合自己本职工作,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发言,正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参会党员同志和列席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在很多中肯的意见发现自己的问题不足,明确了自己今后需要改进地方,并完成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最后,党建工作指导员陈楚群同志对协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意见征求充分,对照材料准备扎实,希望党支部成员进行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可以持续深刻开展。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协会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发现问题,凝聚力量,为党支部的建设,为党支部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开拓进取、创新思维,为协会党支部和协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