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行业发展 学习优秀基层支部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371 来源:广东省燃气具协会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协会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推进协会党支部朝先进支部发展,12月16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罗子健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省优秀基层党支部”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观摩学习,就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是今年顺德区唯一一家入选“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制造业企业基层党组织。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万和公司展厅,了解到万和公司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企业得到高速发展!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万和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胡玲详细介绍了万和党支部“一个核心·四个引领”的党建工作模式,“一个核心”指的是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核心地位,万和党支部在企业顶层设计上凸显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地位。万和党支部书记由公司董事长担任,率先成立“学习小组”,立足国情,关注时事和经济发展;围绕党建、经营和发展等主题,党员积极谏言企业发展——开展了“每日新闻早餐”直击时事热点、“两会新政解析”与企业发展深入讨论等活动。党支部配备高比率党员管理层,分别在研发、中高层管理、生产一线等各个领域承担公司关键岗位,其中企业研发团队的领军人物超过80%是党员。万和党支部牢牢抓住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组织引领、行动引领、文化引领作用,促进企业二次创业,把党建“软实力”转变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动力”。
       万和党支部把“建强组织”与打赢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紧密结合,通过评选党员先锋岗、设置党员责任区等措施,推动组织设置向一线延伸,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党建成效在一线评价。
       同时,胡副书记还介绍了万和党支部实施的“三大机制”:党员发展“蓄水池”机制,意指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着力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发现人才苗子,为企业储备优秀人才;党员“三培养”机制,意指建立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中层骨干的“人才培养链”;党员“三个关键”机制,意指关键岗位由党员挑重担、关键技术由党员来攻关、关键时刻由党员冲上前。把企业党员行动力转化为企业创新驱动力!
       胡副书记对万和党支部多维度、全方位的展示,使我们耳目一新,收益匪浅。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书记罗子健在听取讲解后表示深受启发,要求向先进取经,同标杆看齐,借鉴经验,补齐短板,发挥自身党建优势,自发性创造性的围绕协会重点工作开展党建活动,下一步将重点放在走访行业企业,在党建和业务经营融合方面下功夫,围绕党建促经营、经营推党建,认真思考,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并强调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全面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创新党建活动方法,抓好全体党员工作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努力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会长卢宇聪、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带领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