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东莞站首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391 来源:

       为消除燃气具产品使用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2022113-6日,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东莞站启动仪式在茶山镇上元村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和东莞市城市管理科学学会主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茶山镇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茶山镇政府、茶山城管分局、茶山市场监管分局、茶山乡村振兴办、上元村委会和部分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万和、万家乐、华帝、樱雪、南孚等燃气具行业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得到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省工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商务厅和省乡村振兴局的支持和业务指导。


       东莞站首场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东莞市城市管理科学学会负责人主持,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会长以视频方式致辞,他代表主办方感谢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每年因燃气具使用不当发生的事故不在少数,燃气安全无小事,一旦出事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而事故的背后就是家庭的悲剧。因此,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活动很有必要也刻不容缓,作为会长企业,他表示高度赞赏这项工作,万和公司愿意带领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呼吁燃气具行业企业要切实贯彻“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入户安全检查,以专业服务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莞市城市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刘选安主持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会长卢宇聪线上致辞


茶山镇政府相关领导在致辞中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应从自身、自家安全做起,让安全使用燃气及燃气具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好习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送安全下乡公益活动,并从正确选购燃气具、正确安装使用燃气具、不使用超期服役燃气具等方面,引导市民群众树立安全用气意识和提高燃气风险防范意识。

茶山镇政府相关领导致辞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致辞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强调,凡是注重产品质量、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并为之付出努力的燃气具行业企业,就是良心企业,倡仪参加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活动的首批良心企业有万和、万家乐、华帝、樱雪、超人、安心、南孚、家丽雅,参加本次活动的燃气具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示要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生产人民满意的优质产品,提供周到无忧的售后服务,履行良心企业的义务和使命担当!得到现场各位领导、嘉宾和村民群众的点赞。

企业宣誓


活动正式启动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陪同领导嘉宾参观企业展摊



         上门排查安全隐患,获村民高度认可

据有关方面统计,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家庭用户、出租屋等场所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发生事故概率较高,其中,软管老化破损、脱落,调压器超期使用,购买不合格的燃气热水器或安装不符合要求等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爆燃事故的重要原因,本次上门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宣传燃气具产品安全知识,排查燃气连接管、调压器和燃气热水器、灶具等。3日下午,上门排查工作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在上元村网格员带领下,走进上元村当地居民住所和出租屋等,发现居民家中和出租屋仍普遍存在软管老化、调压器不符合现行国标、燃气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非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室内等安全隐患,针对每户发现的问题,上门排查工作人员细心讲解燃气具安全使用常识,村民对这种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安全宣传表示高度认可和满意。

出发前作入户检查讲解




入户排查有安全隐患











▲欧阳健民秘书长作
入户安全排查,细心讲解燃气具安全使用知识


走访中发现居民家中不合格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专设咨询台,为村民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摆摊设置了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等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如何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具,提醒市民不使用超期和不合格燃气具产品等,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民群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增长了安全知识,加深了对燃气具产品正确安装和安全使用的理解,对这种专业上门服务感到非常贴心。

开展“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同时也有利于改善厨电消费市场环境,激活巨大内需潜力。据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介绍,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活动,将和国家实施的绿色安全智慧家电以旧换新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活动,既排查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又通过以旧换新、淘汰存在隐患的产品,促进了消费,提振经济,将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参加活动的燃气具企业纷纷推出以旧换新、价格让利和针对低保户、特困户给予折上折的优惠,鼓励消费者淘汰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