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燃气灶具软管接头的形状尺寸要求和家用燃气热水器符合喷淋试验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207 来源:


关于燃气灶具软管接头的形状尺寸要求和家用燃气热水器符合喷淋试验要求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近期,我会在走访市场的时候发现,很多燃气灶具因软管接头的形状尺寸不符合新国标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还有一部分家用燃气热水器因不符合喷淋实验要求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因此,我会特做以下提醒,希望相关企业引起重视。

一、燃气灶具软管接头的形状尺寸要求

由于2022年1月1日家用燃气灶具国标换版,《GB 16410-2020》代替《GB 16410-2007》,根据新国标5.3.1.8燃气导管应符合软管接头的形状及尺寸要求作出更改。结合国家抽检的不合格项目,特对这两个部分做出强调说明(图见附件1):

1.如图,红圈部分,Ⅱ处槽状尺寸由φ9.5mm改为φ11mm;

2.如图, I处应为锐角,实际抽检发现该部分都没有按要求生产。

二、家用燃气热水器符合喷淋试验要求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国家抽检的不合格项目为产品不符合《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7.7.4 强制给排气式热水器喷淋状态试验要求。试验后,壳体内有妨碍使用的积水现象。

通过对喷淋试验的分析,壳体内的积水是从烟管连接风机出风口的位置流到产品内部。为符合国标要求,可在风机出风口部分增加φ60mm硅胶圈,具体要求如图(图见附件2)。

特别提醒:如家用燃气灶具的燃气导管接头为非标准结构,可能导致用户在安装燃气软管时出现软管松动而漏气的安全隐患。目前已有数家相关企业的产品被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回,详情可见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请各有关企业做好自查工作。


 

附件1:燃气灶具软管接头的形状尺寸要求

附件2:家用燃气热水器符合喷淋试验要求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

2022年9月21日

 

 

附件1:燃气灶具软管接头的形状尺寸要求

   

附件2:家用燃气热水器符合喷淋试验要求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