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产品隐患 拯救用户生命”——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开展送安全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444 来源:广东省燃气具协会
       为消除燃气具产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7月29日在中国燃气具之都——顺德召开“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会长刘贺明、广东省工信厅消费品处主任科员吴东雄、广东省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办公室陈晓飞主任科员、广东省国货优选品牌推广中心副主任咏梅、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卢宇聪会长、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书记罗子健、广东省燃气协会秘书长王启昆、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胡小梅、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爽、佛山市燃气行业协会会长韦强、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秘书长阮召锐、顺德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严军、广东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欧阳健民,以及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协会科技委成员、以及来自媒体界的新闻记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万和、万家乐、华帝、樱雪、超人、安心、南孚、家丽雅等企业成为“广东省燃气具行业送安全下乡”的首批良心企业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东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欧阳健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起因和重要意义。欧阳健民秘书长首先阐明态度:凡是重视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企业公民,就是良心企业;凡是漠视生命安全、不重视产品质量的企业,就是应该遭到唾弃的企业。
根据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燃气事故分析报告:2021年度报告》整合、分析了1140起国内燃气事故数据显示,2021年度,天然气事故455起,事故数量占比39.9%;液化石油气事故639起,占比56.1%。

欧阳健民总结说,总体来看,2021年,液化石油气事故次数和数量多于天然气事故,且其中多数为农村地区家庭居民用户和城乡结合部地区使用液化石油气的事故。其中,软管老化破损、脱落、调压器连接不当、超年限使用、燃气热水器安装不规范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泄漏、爆燃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成为显著的燃气安全隐患。

广东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吴东雄主任科员指出,燃气具和厨房电器是消费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广东省也是全国生产量最大的省份,产业链非常完整,相关的服务体系也很完善,年产量占全国七成以上。

农村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的用户家中使用热水器,存在着不少安装、使用不正确、燃气具产品超期使用、使用的燃气质量不合格等诸多安全问题。这些安全隐患在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特别突出,一些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出租屋等散乱场所更是安全事故不断。

如何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具?如何选择安全放心的燃气具?消费者需要我们稍加引导。因此,我们编制了《广东消费品指南》,介绍推荐我们精心选出的名、特、优、新消费品;我们有了“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我们通过走出去,走到基层乡村去,以最大的努力告诉消费者哪些消费品既好用又安全。因为所有这些消费品都经过严格的出厂检验、周密的市场监督、完善的售后服务,有些还得到第三方认证。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组织的良心企业安全下乡活动,不仅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伤害的公益事项。也是有益于营造安全、祥和、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满足人们美好需求,利国利民的善举。

作为消费品的主管部门将密切关注这个活动的进展,适时协同有关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刘贺明会长在发言中指出,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国家对燃气具产品实施严厉监管的关键之年,也是燃气具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对燃气具产品的专项整治,从根本上是体现党中央、国务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体现,对于燃气具行业来说既有困难,但更多的是好事、是机会。寄望各家企业应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尽量杜绝因事故致贫返贫,主动履行企业责任,做良心企业。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会长单位、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宇聪坦言,构建行业良性秩序,企业要坚定履行产品质量企业首负责任制,提供规范和优质服务,担负起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目前,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率先在全国开展,“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将引导行业和市场更加健康发展。根据工作计划,参与下乡的企业将扎扎实实做好线上科普视频宣传,线下开展燃气具安全知识宣传、检测、淘汰超期产品、优惠置换等工作。



“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万和、万家乐、华帝、樱雪、超人、安心、南孚、家丽雅等企业进行了参与活动的良心企业诚信自律的宣誓。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