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燃气灶具产品新旧版标准补充检验”抽检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438 来源:广东省燃气具协会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燃气具行业解决市场销售中存在的经营问题,在企业的委托下,协会组织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产品新旧版标准补充检验”工作。
这项工作是为应对目前困扰行业的家用燃气灶具新旧标准换版期间的销售问题。协会牵头组织了行业龙头企业、认证机构、检测机构等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的解决方案。
企业采取自愿参与、协会抽样并委托检测机构检测标准差异部分项目、认证机构给予专项认证的方式,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产品新旧版标准补充检验”工作。
这项工作自开展以来,得到协会有关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首批检测认证工作已开始进行。

8月24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会同广东中认华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抽样代表来到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多丽斯广东平台速发仓的产品仓库,对万和公司申请的补充检测认证产品进行抽样工作。参加本次抽样工作及见证的代表有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监事长李芷薇、监事侯建新、副秘书长蔡玉珊、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邢卫民、广东中认华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祝博伟,以及协会干事任嘉琪、李家辉、企业代表杨素娥、认证单位代表黄晓初等抽样工作人员。

首先,广东省燃气协会秘书长欧阳健民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产品新旧版标准补充检验”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性,强调要遵守抽样纪律,按流程按要求做好抽样和补充检测认证工作。

▲协会秘书长欧阳健民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抽样员开展抽样复核工作。

抽样员首先核对了企业的营业执照有效期、产品CCC证书等信息,确认了产品在有效期内生产以及证照齐全,之后开始进行抽样。

随后,抽样员在企业的成品库内随机抽取两台样品。

在选定了两台样品后,抽样员打开外包装查验样品完好性。

接着,抽样人员规范填写了抽样单。在填写完毕后,抽样人员和被抽检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签字,并加盖公章。抽样人员对样品进行封样,贴上盖有公章的封条,由双方确认封条牢固后签字盖章。

最后,两台样品中,备用样品封存在被抽检企业,另外一台样机由抽样员送至了指定实验室。

目前在流通领域仍然有大量GB 16410-2007版的灶具产品销售,这些产品的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新版标准GB 16410-2020的相关要求需要补充检验才可判定。因此协会开展此项工作对企业的合法销售、规避法规风险可提供极大的帮助。万和公司的补充检验抽样工作的展开,标志着“家用燃气灶具产品新旧版标准补充检验”工作进入实质阶段,这为下一步的工作展开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