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434 来源:文-李家辉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
       为消除燃气具产品隐患,构建行业良性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0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燃气具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3月14日于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室召开“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研讨会。会议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蔡玉珊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监事侯建新、副秘书长赵柔平以及万家乐、万和、南孚、樱雪、家丽雅、安心、创尔特、超人、华帝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东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致辞。他解释了本次活动的起因和重要意义。欧阳健民秘书长指出,凡是重视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企业公民,就是良心企业;凡是漠视生命安全、不重视产品质量的企业,就是应该遭到唾弃的企业。 2022年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国家对燃气具产品实施严厉监管的关键之面,也是燃气具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对燃气具产品的专项整治,从根本上是体现党中央、国务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体现,对于燃气具行业来说既有困难,但更多的是好事、是机会。欧阳秘书长寄望各家企业应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尽量杜绝因事故致贫返贫,主动履行企业责任,做良心企业。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营销品牌副总经理勾文勇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他首先感谢协会对于燃气具行业发展的推动,欢迎各参会企业代表的莅临交流。勾总说,万家乐是应中国改革开放而生的国民品牌,承载了企业对中国家庭的美好祝愿,全家欢乐,平安幸福。本次良心企业送安全下乡活动的行业研讨会在万家乐公司召开,说明了万家乐本身就是一家诚信质量型良心企业。希望协会发起的本次“送安全下乡活动”,得到政府和行业协会的支持,受到消费者欢迎,万家乐会积极配合和履行政府的相关政策法规,参与此次“燃气具安全下乡”活动,一如既往地做良心企业公民。
       会议上,欧阳秘书长还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向各企业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他提到,在年初与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的燃气具联合安全检查中,特别在各个城乡结合部市场检查、走访中发现,燃气具安全隐患问题十分严重,这其中包括燃气具缺少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问题。因此,协会逐步构想了“燃气具安全下乡”的初步理念。接着,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面开展家用燃气具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不合规、无证书产品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加强偏远乡村地区燃气具产品的检查执法。为了保障用户安全,提供安全适用的燃气具产品,以“良心企业”让利等形式对偏远乡村提供优惠补贴的燃气具优质商品。这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乡镇燃气的安全使用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的必要保障。对于企业,“燃气具安全下乡”也是一个机会。欧阳秘书长指出,首先通过此次活动,将会促进乡村淘汰超期使用的产品,更换全新和安全的燃气具产品;其次通过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给正规经营的企业获得更公平和更广阔的发展机会;最后是由企业引导消费者规范安装,从而达到品牌宣传的作用。欧阳秘书长强调此次活动将充分挖掘和激活农村的市场机会。按计划活动会从广东开始迅速辐射到全国,最终目的是消除产品隐患,保障用户安全。协会尽自己对行业的责任,将号召有良心的企业一起行动!
       各企业代表在听取欧阳秘书长对“送安全下乡”活动讲解,以及广东万和等企业代表分享了他们过去同类活动的做法经验后,都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发言表态会积极支持和配合此次活动。随后会议上,各企业代表还就“燃气具安全下乡”活动的细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开展燃气具“安全下乡活动”,可推动企业落实社会责任和保障行业健康发展。通过推出优惠安全的燃气具产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激活乡镇市场潜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