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燃气零部件北美认证要求宣贯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537 来源:广东省燃气具协会
       2022年5月17日下午,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与CSA集团联合开展燃气零部件北美认证要求宣贯培训,受疫情影响,培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会场设在佛山仙泉酒店。来自迪森、万和、万家乐、华帝、瑞美、天粤、展图、美的、合信达、西特、等50多个单位的150余名企业高管、认证人员、技术工程师参加。


▲ 线下会场 ▲


▲ 线上参会 ▲
       下午2点,培训准时开始。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秘书长楼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秘书长欧阳健民分别进行开班动员。楼秘书长表示本次培训成功开办机会难得,希望大家能学有所得、学有所为。欧阳秘书长从国内外形势切入点赞此次培训的正确性和及时性,同时希望参培代表们能够有效互动;企业也要学以致用,在做好产品的前提下以“双循环”为契机,把优秀的中国制造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 楼英秘书长 ▲

▲ 欧阳健民秘书长 ▲
       本次培训主持人由商会副秘书长谢毓玟担任。



       随后,CSA集团家用与商用商务总监曾庆兴致辞,向现场的新老朋友介绍了CSA集团,突出了CSA认证在北美市场的优势。曾总还从海关出口数据分享了过去两三年间北美燃气具市场的变化,直观反映在中国防疫政策下,国内烤炉等燃气产品出口北美同比实现了翻倍;从北美市场进口数据看,中国输入的燃气产品占比显著。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CSA集团燃气认证专家冯桂波和CSA集团燃气具资深工程师王朋阳担任授课老师。冯老师就电动、气动燃气比例阀在热水器上的应用和北美燃气热水器对泄压阀的要求两大内容进行讲授。王老师的授课主题为控制器功能安全—燃气/油器具的核心技术。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记录要点,及时提问。答疑环节老师对学员提出的泄压阀的要求、出口压力范围、不同连接方式差异等问题逐一回应。从理论到实践,从全局到细节,层层解析,精准解惑,双方实现了有效的互动。

       在家用燃气具中,部件是保障整机产品性能效果和安全性的关键,燃气用具部件的标准制定对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领跑者”企业具有重要意义。燃气阀就是典型的核心部件之一;优质的燃气阀能够保障燃烧工况稳定,在提高燃烧效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提高安全性能方面有着明显效果。因此,控制阀领域的深耕者——广州市精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气阀“领跑者”标准立项建议。

       精鼎总经理助理庞博在线上,从立项背景、立项依据、标准框架和项目进度四方面,带来了《“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家用燃气具用自动燃气阀总成》团体标准项目启动介绍。

       课程结束之际,CSA集团家用与商用商务总监曾庆兴和商会楼英秘书长分别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发言,感谢点赞培训代表们的全程支持,希望大家静下心来潜心做好制造升级,注重差异化竞争,以更长远的目光看待全球市场。

       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减弱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从家电制造、互联网企业,到服装服饰,再到食品消费,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扩张海外领土。然而,国货出海,“本土化”挑战是不得不面临的难关。

       北美是我国燃气烹饪器具出口的最大目的国,但北美地区对燃气烹饪产品的安全要求、能效要求、卫生要求、技术标准与我国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差异较大,美国各州法律、法规存在差异。因此,掌握北美市场准入法则,是国内制造商顺利进军北美市场、稳固国内市场、占领商机的重要途径。

       本次商会、燃气具协会、CSA集团三方共同组织的培训,正是针对海外市场的复杂性、差异性,帮助商会广大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北美市场,扫除“拦路虎”。同时,更加发挥商会的资源平台的作用,让资源更加充分流动,营造有活力行业生态。

来源: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