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燃气灶具》标准换版工作认证检测专题沟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649 来源:
       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燃气具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规范市场,根据家用燃气灶具新国标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实际情况,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于4月11日下午在哥顿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家用燃气灶具》标准换版工作认证检测专题沟通会。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党支部成员、协会副秘书长马松峰,协会专家、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逊青,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燃气灶具检验室主任戴奕艺,正信认证检测服务(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广东中认华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祝博伟,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部长刘华兴,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广东分中心总经理李智勇,CQC广州分中心质量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潘尧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总工程师李永广,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蔡玉珊,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任嘉琪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健民主持并致欢迎辞。会上,欧阳秘书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与研讨主题。2022年燃气具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恰逢国家燃气用具CCC强制性认证制度和GB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2022年1月1日起实施,要求从“企业生产许可证制度”转为“产品强制性3C认证制度”,导致市场上存在大量按GB 16410-2007版的产品,以及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而未来得及按GB16410-2020标准换版3C证书的产品,仅广东行政区域内就累积了千万台2022年1月1日之前生产的灶具无法销售。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行业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既要遵纪守法,也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既考虑政府监管部门在强化高质量监管水平的同时,又考虑到行业实际情况,特别是用科学合理的手段方式,贯彻政府监督措施和企业自律相一致。
这就是协会召开本次专题沟通会的目的。

       接着,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专家、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逊青提出《家用燃气灶具》标准换版工作认证检测的相关依据,介绍了GB 16410-2020可能影响GB 16410-2007产品合格判定的主要技术变化。


       在讨论环节中,协会专家、各认证公司与检测机构的专家代表就《家用燃气灶具》标准换版工作认证检测具体条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决议,以开展“标准差异性确认检验”的思路来完成市场监管,具体方案参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查细则和标准差异。

       会议最后,欧阳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此次会议的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对“标准差异检验”的共识,确实能够帮助广东燃气具企业快速消除库存,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减轻企业负担,也是为推动广东燃气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留言
* 姓名:
* 电话:
微信号:
邮箱:
企业名称:
* 留言内容:
提交
置顶
返回
顶部